【貓奴必知】貓咪什麼時候可以驅蟲?正確給貓咪驅蟲很重要!

貓咪驅蟲

貓咪驅蟲 是很重要的事情!
貓咪體質較弱,特別是身體還沒有建立完整免疫體系的時候,一個小小的寄生蟲可能就會對的身體造成很大的威脅。近幾年來,隨著寵物科普教育的推廣,很多鏟屎官都開始注重貓咪的疾病預防,但是,大部分人將貓咪帶回家後,往往卻不知道如何給貓咪進行正確的驅蟲。

貓咪什麼時候該驅蟲?貓咪驅蟲需要注意哪些地方?

1、貓咪驅蟲 的時間

通常來說,給貓咪驅蟲一般是在牠45天至60天左右的時候就需要開始進行,驅蟲方式有兩種,一種是自己去購買正規的驅蟲藥操作,另一種是去寵物醫院進行操作。
 
貓咪的前三次驅蟲,一般是一個月需要進行一次,三次過後,兩個月進行一次驅蟲即可,如果貓咪經常出去玩耍,可以保持一個月一次,同時,體內驅蟲和體外驅蟲要相隔一個月才能進行。
特價
原始價格:NT$399。目前價格:NT$246。
特價
原始價格:NT$899。目前價格:NT$699。
特價
原始價格:NT$899。目前價格:NT$799。

2、貓咪驅蟲 的注意事項

建議在給貓咪體外驅蟲前洗一次澡,因為驅蟲後好幾天是不能洗澡的;貓咪體內驅蟲要在飲食後4小時後進行,驅蟲後5小時內避免進食,以保證藥效的發揮;
 
貓咪驅蟲後,不建議再做絕育和其它手術,;嚴格按照說明書或醫生的建議來使用驅蟲藥的劑量;給貓咪驅蟲後,使用伊麗莎白圈,防止貓咪誤食;驅蟲後的幾天,貓咪的糞便中可能會排出蟲體或者蟲卵,有些腸胃脆弱的貓咪可能還會出現嘔吐腹瀉的症狀,這些都是正常的,一兩天貓咪就會好轉。小寵建議,新人鏟屎官給貓咪驅蟲時,應該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。

3、如何進行 貓咪驅蟲?

驅蟲可分為體外驅蟲和體內驅蟲,體外驅蟲就是扒開貓咪背部毛髮,然後將驅蟲藥滴上去,再用梳子來回的在全身梳毛,將驅蟲藥展開。這裡小寵要重點說一下體內驅蟲的餵藥方式,如果貓咪拒絕吃驅蟲藥,鏟屎官不妨試試這幾招辦法。

1)將驅蟲藥放入到貓咪的舌根靠後部位,再用針筒餵一些水幫助貓咪吞嚥,這種方法能夠防止貓咪把藥吐出來。
 
2)可以將驅蟲藥混入到貓咪喜愛吃的零食中,讓它在不知不覺中把藥吃下去。
 
3)如果是粉劑,可以將藥用水化開,用針筒直接注入到貓咪舌根部分,手速藥快準,防止貓咪吐出來。

一般來說,貓咪驅蟲後,特別是體內驅蟲,可能會出現一些不良反應,這屬於正常的情況,但是如果好幾天還沒有改善,那就需要帶貓咪去醫院進行檢查哦!

 

更多文章:


Views 84,492 , Today 25 

發表迴響

探索更多來自 我怕世界沒有貓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